飞象首页 | 国内 | 国际 | 运营 | 制造 | 互联网 | IT | 光通信 | 业务
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
记者简介
 沃毅
热爱生活,在生活中不断创造美好点滴。
点击排行

宿迁移动“5G+”赋能 推动城市更智慧管理更高效

2022年12月29日 08:53 CCTIME飞象网 作 者:沃毅

   如今的城市管理越来越精细化,大到一栋建筑、一条河流,小至一个窨井盖、一处消防栓,都可以通过“智慧城市”解决方案及时掌握动态。如何让城市“大脑”更聪明、更懂民生需求?近年来,宿迁移动通过大力推进5G、云计算、大数据等新基建,助力智慧城市和城市大脑建设。透过城市大脑,数据驱动带来城市治理方式的改变,在更多领域迸发智慧光芒。 

   “健康路西侧有商贩占道经营,请前往处理;爱心广场公共厕所异味告警,请尽快清理……”一条条预警处理信息,从泗洪县城市管理局执法指挥中心发出,执法人员闻令而动,快速、精准处理。这套高效城市管理系统正是近期投入使用的“泗洪县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”发出,由宿迁移动参建,为城市管理工作注智赋能。 

一屏观全城 城市管理更精细

  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的覆盖率,构建大城管治理格局,泗洪县城市管理局开发了“泗洪县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”项目。平台主要是针对店外经营、公厕管理、餐饮油烟排放等民生焦点问题,开发搭建的一套信息化集成系统,涵盖了AI智能识别、渣土综合管理、餐饮油烟排放实时监管、智慧公厕管理、智慧调度等系列功能,完善了物联感知终端建设,搭建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,实现采集智能化、区域全覆盖、监管全过程。 

   “智能抓拍会识别画面中是否出现垃圾桶满溢、废弃物堆放、乱停乱放、流动摊贩、违法建筑等现象。除了能记录城市管理问题基本信息,还能详细记录执法全过程,方便工作人员随时查看,实现执法案件可查询、可追溯、可反馈。”泗洪县城管局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负责人王军波介绍。 

   平台支持对讲机、执法记录仪、车载视频监控、无人机与指挥中心之间的实时互联互通,实现对城市管理人员的远程指挥调度功能。泗洪城区主要路段共148路视频监控,共享公安系统80路视频,其中包括3路高空鹰眼视频,可以实现全城视野全覆盖。 

关于我们 | 广告报价 | 联系我们 | 隐私声明 | 本站地图
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© 2007-2024 By CCTIME.COM
京ICP备08004280号  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
公司名称: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未经书面许可,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