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象首页 | 国内 | 国际 | 运营 | 制造 | 互联网 | IT | 光通信 | 业务
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
记者简介
 鲍陈冬
在江苏南通移动公司从事新闻宣传等工作,热爱工作 享受生活
点击排行

南通移动:“智慧助老”暖人心“移”起护航“银发族”

2023年10月31日 13:36 CCTIME飞象网 作 者:鲍陈冬
“手机屏幕上出现扇子一样的图形,就说明手机连上了家里的无线信号,这种情况下打开微信,和孩子们用视频通话,就不用担心花费手机流量了。”在启东市军休所,南通启东移动的志愿者正在为“银发族”讲解手机使用知识。
“现在社会发展太快,我们不主动学习,就要成为新时代的‘文盲’咯。”一位老人的话触动了南通启东移动志愿者的心。南通启东移动在走访调研和日常工作中发现,在年轻人享受信息化高速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,老年群体却承受着智能社会带来的“不便利”。
近日,南通启东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启东市军休所开展“智慧助老行动”,以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带领“银发族”跨越“数字鸿沟”。授课老师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述着最专业的知识,帮助老年人了解智能手机的功能和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方法,并对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一一解答。
  同时,志愿者向老人们讲解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及防诈骗的知识,包括诈骗电话、短信的特征特点、新型诈骗的主要特征等。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,生动地展示了诈骗的套路。志愿者们提醒老年人,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时,更要提高警惕、加强防范意识,不轻易转账、汇款,遇事多思考,不贪小便宜。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手册,引导他们下载“国家反诈中心”APP,并结合App的“预警、举报、验证、报案”四大功能进行详细讲解,助力他们进一步提高反诈意识。
“通过今天的培训,我学习了很多防诈技能,当我们输入密码的时候,要用手遮挡,密码设置复杂一点,还要定期更换,不要随意点击各种链接、不随意连接不明公共WiFi……”说起志愿者培训的防诈技巧,张伯伯滔滔不绝。

关于我们 | 广告报价 | 联系我们 | 隐私声明 | 本站地图
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© 2007-2024 By CCTIME.COM
京ICP备08004280号  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
公司名称: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未经书面许可,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