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象首页 | 国内 | 国际 | 运营 | 制造 | 互联网 | IT | 光通信 | 业务
之窗首页 企业动态 市场营销 文化建设 行业监管 八小时外 飞象论坛
记者简介
 沃毅
热爱生活,在生活中不断创造美好点滴。
点击排行

有“面儿”就行!宿迁移动助力医保支付进入新时代

2023年11月15日 10:09 CCTIME飞象网 作 者:沃毅

“面儿”就行!宿迁移动助力医保支付进入新时代近日,宿迁移动与全市医疗机构展开合作,设计涵盖市区、县药房及诊所的医保刷脸支付系统,通过在各药房、诊所安装刷脸支付设备,实现“刷脸”落地。此举是宿迁市政府与宿迁移动协同推进医保领域“放管服’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,将引领居民进入数智化、高效化的医保支付新时代。

 

 

  “刷脸”支付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,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,实现“卡结算”到“码结算”,再到“刷脸结算”的转变。参保群众只需进行一次人脸注册,即可在就诊时通过刷脸完成医保结算,避免了繁琐的现金支付或刷卡操作,缩短了群众看病时间,提供了更便捷、高效、优质的医保经办服务,群众满意度、获得感以及体验感逐步提升。 

 

  “刷脸”结算规避了传统的医保卡和身份证结算时,出现冒名就医、盗刷、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,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。同时,还搭建了医疗机构电子凭证全流程的应用场景,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因使用老年手机,无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难题,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、使用结算率;医疗机构也能更好地管理和追踪医保支付情况,提高财务管理效率。 

 

  此外,宿迁移动还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培训,确保药店、诊所员工能够熟练操作刷脸支付系统,在加强系统安全性的同时,也让参保群众个人信息得到妥善保护。  

 

  (王征) 

关于我们 | 广告报价 | 联系我们 | 隐私声明 | 本站地图
CCTIME飞象网 CopyRight © 2007-2024 By CCTIME.COM
京ICP备08004280号  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234号
公司名称: 北京飞象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未经书面许可,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镜像